shaohf168

以勇敢的新驱走“黑暗”

读《鲁滨孙漂流记》有感


读了《鲁滨孙漂流记》这篇课文,我的内心深有感触,鲁滨孙先生的那种强大的意志力,与困难并肩作战的勇气,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。

鲁滨孙先生再一次航海时遇到了暴风,他的船被打翻了,其他的人全部丧命,只有鲁滨孙先生幸存,被流落到一个荒岛上。可以想象,接下来将有无数的困难和挑战等待着他——寂寞,孤独,恐惧!可鲁滨孙先生却毫不畏惧,用他的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,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片属于自己的领地,并与好伙伴野人“星期五”做了一件又一件平凡人所不能创造的奇迹——一个拥有智慧的人才能创造的奇迹!

我对鲁滨孙先生的作风感到非常佩服,我觉得现在我最缺少的就是如鲁滨孙先生那样的勇敢,坚强的意志,还有对克服困难的信心——我因为从小胆子就不大,每一次睡前都要缠着爸爸妈妈陪自己睡,让爸爸妈妈觉得很无奈,每一次我都吓得半夜过来醒来,导致失眠,其实不是我自己不愿意睡,而是生下来就注定了我是一个“胆小鬼”。但现在,每当我害怕的时候,我总对自己说 :“一切困难其实都能克服,只要勇敢地去面对他,就没有什么难事。”

接下来我们要走的路还有很多很多,只有像鲁滨孙先生那样的人,才能度过黑暗,迎来光明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