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ohf168

肚里“发芽”记

一转眼,12个春秋从我身上匆匆掠过……不再回头,不再多给予一分一秒……回忆,虽然又占据了分分秒秒,但又时很值得。

五岁那年的一天,那是我头一次吃柿子,因为柿子中的核不像其他水果,又软又滑,好吃极了,哥哥看见我吃得那么快,有些尴尬,担心被我吃光,所以,想出了一个办法——:“乃诚呀!不是我说你笨,你看看,有你这样吃东西的吗,连核你都吃!小心你的胃里长柿子树!到时候,可别怪我没提醒你!哥哥总是这样,老爱吓唬我。可真别说,当时我真的把哥哥的话当真了,吓得我一身冷汗,于是我像触了电一般,放下手中的柿子,拔腿就往厕所跑,想把刚才所有吃下去的核都吐出来!晚上睡觉的时候,我还是惦记着下午哥哥说的那句话的那句话——:“小心你的胃里长柿子树!”我还梦到那棵柿子树从我嘴里一直长到头顶,可把我吓醒了。我连忙再坐起来,钻进妈妈的被窝里,把事情一五一十地跟妈妈说。妈妈听完,笑吟吟地为我解释道:“种子的发芽需要阳光、空气和水的滋养,你的胃里有它们吗?你那贪吃的哥哥是在玩你呢。这样,柿子不全是他的了吗?”我听完觉得还蛮有道理的,心想:臭哥哥,下次吃柿子你等着瞧,我要来个风卷残云!你等着!

  怎么样,一定让你快笑掉牙了吧!这件事让我懂得了,所有的事必须拥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,不能盲目相信别人的说辞;当然,像我这样吃点“亏”也没有什么,思考和判断总要基于经验的嘛!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