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ohf168

我的理想

 

我们每个人,都有自己的理想。你我的理想,都是普通人的理想,或大或小。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。这个理想要从几年前的一件事情说起。

在更小一点的时候,我一直梦想着要当一名考古学家——那样的人多威风,只用一把铁产子,就能探索远古的奥秘!可这……直到后来,我才明白这个行当不适合我,因为,我没有天生的一副好身板!

那是一个炎热的暑假,我在叔叔家里做客。闲来无聊,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摸到了叔叔的工作台前。电脑上一个小爬虫一样的“游戏”界面吸引了我的目光。屏幕上有三条不同颜色的曲线,一会儿往上爬,一会儿朝下爬,还越爬越长……可有趣了!我问叔叔:“这是什么软件呀?好有趣!借我玩玩?”说完,我跳到了叔叔的腿上。叔叔慌慌张张地把我从电脑前抱开,一边摸摸我的头说:“这哪是小孩子玩的游戏啊!叔叔正在做股票交易呢!你影响了我,明天就不能买薯片吃了!”问题多多的我总要跟一句:“那研究这个交易的人是这么家呀?我喜欢!”“哦,这个……这个一般叫做经济学家吧。这可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工作!他们能够帮助国家把经济发展起来,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呢!”我非常高兴,对着叔叔坚定地说:“那我长大了要做一个经济学家!”“乃诚有志气!但要干好这一行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啊!从现在开始,你要学好各门功课,尤其是数学。”叔叔意味深长地对我说。

然而,时至今日,我在数学学科的学习上却困难重重、举步维艰!从一年级到现在六年级,它一直都是我所有学科中最薄弱的一项!难道叔叔有先见之明?不,不是这样的,一定不是这样的!我知道,虽然目前我的数学学得还不是很好,但我坚信这是暂时的落后;我非常喜欢“龟兔赛跑”的故事,因为它让我懂得唯有持之以恒地坚持,就不会永远落后。

当经济学家的这个理想我至今也没有改变!以后也不会!我确信,只要心怀着那股力求进步的决心,无论遇到困难还是挫折,都要努力去改变现状——“天道酬勤”!坚持,终会成就“№1”!

评论